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當兵回憶錄 卷六

卷六 人間地獄--左高補給庫左營分庫(2)

我跟一旁蹲著的陸軍菜鳥聽到學長說的話,先是互相看了一下,我們倆心裡其實都不太願意洗哪個看起來很費工夫的大飯鍋。這時陸軍兇狠的學長指著我叫我先洗,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大飯鍋拿過來,倒了一點洗碗精,深呼吸一口,開始照著剛剛看到的洗法開始用力刷,沒想到才剛開始洗,旁邊兇狠的陸軍學長又說話了:是那樣洗的嗎?陸軍兇狠的學長看著605學長:你去教他教到會為止。605學長又露出一臉不耐煩且兇狠的表情,瞪著我說:仔細看!!我這時突然有一種不安的感覺油然升起,因為我發現我已經蹲在地上洗很久了,雖然我不太敢看錶,但我知道至少洗四五十分鐘以上,而且這個605學長怎麼看都絕非善類,加上整個廚房的氣氛一整個肅殺到不行,以後如果每天都是如此,那該怎麼辦?怎麼會分到這種爛地方,唉。此時605學長飛快的洗著大飯鍋,飛濺出來的洗碗精還不斷噴到我身上,我看著被洗到幾乎都要飛起來的大飯鍋,只想著想要趕快結束這場惡夢。看完605學長示範之後,輪到我洗了,我有樣學樣的快速俐落的洗著大飯鍋,幾乎把大飯鍋當成仇人一樣用盡全力在刷洗,但是我畢竟剛開始練習洗,還是不大熟悉洗法,常常會lag,等我洗完後我按照指示把大飯鍋傳給一旁的陸軍菜鳥。陸軍菜鳥似乎也不大熟悉怎麼洗,洗的很明顯沒那麼乾淨俐落,我們三個菜鳥全身滿頭大汗蹲在地上,等著陸軍兇狠的學長下一步指示。

這時救星突然出現了,連長突然出現在廚房窗外,向廚房裡面探頭看,一個學長被叫去問話,連長的意思是已經12點50了,一點前全部結束收工回宿舍休息,陸軍兇狠的學長聽到連長的話就跟旁邊的學長說叫我們趕快起來收一收。於是有一兩個學長叫我們起來準備把東西放回原位,然後快速的掃過廚房一遍。原本洗完餐具後還要教洗廚房,但礙於時間緊迫,605學長迅速的拿著刮水刀大概刮過廚房一次就收工了。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我感覺自己像是歷劫歸來,看著手錶已經快下午一點了,中午休息時間只到1點20分,所以只剩20分鐘可以休息。走回宿舍,國振學長過來跟我說叫我睡他上鋪,我就把行李先堆在內務櫃裡,等空閒時間再來整理,我也不敢上床休息,就走到角落廁所旁邊的一個空床位坐著想事情。此時剛剛那個跟我同梯的高大菜鳥走了過來跟我說話,我們先是互相自我介紹,聊了一下天,我這時知道他叫做薛淙文,台南市人,陸軍菜鳥叫做王世豪,剛剛那個兇狠的陸軍學長叫做魏旭祥,是快退伍的紅軍,非常兇狠,大家都怕他,而那個看起來一臉GY相的605學長叫做張宏達,非常難相處,喜歡打小報告。淙文還告訴我這單位的一些規矩跟要準備的東西,我拿著小本子一一記下來,接著他又跟我說這單位學長學弟制非常重,菜鳥非常的累,要我要有心理準備,而剛剛中午瘋狂洗餐盤只是小CASE,有菜鳥剛進來學長都要先來個下馬威,讓你知道只要事情沒做好出包或是不聽學長的話就是罰一直洗餐盤。

我聽完之後突然有一種走進地獄的感覺,因為我發現淙文跟我講的菜鳥要做的事情好多,而因為時間不夠,他只先跟我講一半,剩下的明天才要告訴我,待會下午起床之後要去上糧,他叫我跟著他走,要跑的時候就跟著跑。而所謂的上糧就是要搬米搬罐頭上軍用大卡車啦。很快的起床哨音響起,大家趕忙穿上衣服下樓去準備集合,集合完後扣掉出公差跟有任務的人其他人一點半整隊出發去上糧,到了米庫,我看見淙文拿起哨子指揮軍用大卡後退停在米庫前(菜鳥的任務之一),然後汪姊(負責管米庫、油庫跟罐頭庫的大姊,外聘)告訴我們要搬幾包上車,先是拉一台推車去插一整個棧板的米過來大卡旁邊,一個棧板上都是放72包米,大伙脫下上衣開始搬米上車堆放,每包米都是20公斤重,來來回回一個人大概搬了十幾包,搬完了米把棧板用推車放回原位,接著到米庫隔壁去搬果汁罐頭,果汁罐頭一箱17公斤,而這裡也堆著不少軍用油,有時會在這裡上軍用油,但主要都是到油庫那上軍用油。之後跑步前往81、82庫房搬軍用油跟一些罐頭。我跟著淙文飛快的跑步跑向81、82,81、82距離米庫大約一百多公尺,我突然覺得這單位做任何事都要求迅速,因為才剛費了不少力搬米跟果汁罐頭,流了非常多汗,現在馬上就要迅速的衝向油罐頭庫房,讓體力甚差的我感到非常的累,到了81庫房,淙文熟練的先打開庫房的鐵門,而軍用大卡也在此時開過來停在庫房前,汪姊走過來說紅燒牛肉罐頭XX箱,紅燒豬肉XX箱,小卷XX箱,鰻魚XX箱、軍用口糧XX箱,每箱都是15~20公斤重,而搬罐頭跟口糧因為數量多而且不輕所以要先放在推車上,米庫、罐頭庫跟油庫裡的棧板跟推車是分開的,所以要先拉推車插一個棧板然後升高棧板,國振學長這時走過來教我怎麼使用推車插棧板然後升高,接著催促著我動作要快,不能停下來,有什麼事都要搶著做。我那時氣喘噓噓,只覺得好累好想休息,從沒這麼"忙碌"的搬東西過,所以常常會停下來偷偷喘口氣,沒想到眼尖的國振學長馬上過來不停的催促我。

搬完了罐頭接著到隔壁的82庫搬油,一桶油15公斤重,大家都是一次提兩桶,我也只好跟著照辦,總共搬了五六十幾桶吧,這時我已經累到快昏倒了,大概等於打了一兩個小時籃球這麼累,我心想幸好還在身體接受範圍之內,費了不少力氣,這樣搬下去臂力會變很強喔。上完糧後整隊回宿舍休息,值星官宣布休息二十分鐘,我就跟淙文還有世豪走到宿舍後門女宿前面去休息,這時我看到有學長在投自動販賣機,淙文告訴我菜鳥沒學長同意是不能投的,只能看著學長很爽的在喝飲料,我只好上樓去宿舍拿新訓發的水壺裝水喝。休息完後值星官分發每個人到各個庫房去幫忙,在這裡先介紹我們營區,我們營區總共有17間庫房,分別擺放海軍的所有衣服、褲子、帽子、配件、皮鞋、運動鞋、被服、雜物跟米、油、罐頭。每個庫房都有一位大姊負責看守跟計算登記數量,宿舍大樓一樓則是有大姊的辦公室跟營長、輔導長室還有會議室跟三間辦公室,二樓則是一般兵的大寢室、士官寢、電視間、跟連長、副連長還有排長的寢室,三樓則是晒衣服的地方。而我們營區後面則是軍樂隊的營區,大門衛兵右手邊站左高補給庫的兵,左手邊站軍樂隊的兵。我剛下部隊對於庫房所在位置都還不是很清楚,一切都還很陌生,陳排(人很好,可惜隔年1月多就退伍了)於是給我兩個禮拜的時間去記清楚每間庫房的地點跟擺放的物品,我收到這項命令時心想,兩個禮拜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知道我的爛記性能不能記清楚這麼多間的庫房?(待續)

2 則留言:

  1. 寫的很好 很仔細也很有條理
    繼續寫吧 感覺很有趣

    回覆刪除
  2. 感謝支持啦,你是說當兵很有趣嗎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