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大學回憶錄 卷七

卷七 青澀的大一(七)

自從去過逢甲夜市跟一中街之後,我才發現台中跟台南一樣,能去逛的地方就那麼一兩個,雖然逢甲熱鬧非凡,一中街也是很多好吃的小吃,但常常去也就變成一種習慣,反而沒有一開始那種新鮮有趣。回想起來大一時跟廣杰還有象松至少去了逢甲數十次,一中街也有七八次,倒是台中的三大百貨新光三越、中友、廣三SOGO很少去逛,只有要看電影時才會想到新光三越頂樓的派拉蒙影城(後來改為新光影城),然後順便去逛逛樓下的賣場。除此之外,我大一時台中還有三間養蚊子的百貨,一間是開學前和平帶一群人去逛的SOGO二館,一間是在SOGO本館對面的建台大丸,還有一間是在火車站斜對面的金莎百貨。這三間我在大一時都有去逛過一兩次,其中建台大丸是跟廣杰去逛的,那時建台大丸準備結束營業大拍賣,我跟廣杰就去裡面走走看看,廣杰一直叫我買其中一件大衣,那個專櫃的小姐還很客氣的蹲下來幫我扣扣子試穿,其實那間衣服不是很好看但我在廣杰的說服下還是買了,結果那件難看的衣服就這麼一直被我擺在衣櫃裡。而金莎百貨也是生意極差的百貨公司,我跟佑佐(B班同學,非常難相處的一個人,而且體味很重),也去裡面逛過一圈,那天雖然是假日但是整間百貨空空蕩蕩,跟SOGO二館有得拼。

另外大一去過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犁棧PUB跟一間不知名的PUB。犁棧是我大一上時去的,那時東海很多科系舉辦聯合迎新,地點就是在犁棧。犁棧沒記錯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整棟是英式的建築風格,從小就是乖乖牌的我根本從沒去過PUB,在我印象之中,PUB是不良少年跟不良少女的集中地,裡頭還有吸毒搖頭什麼亂子都有,裡面的女孩子也很開放,喜歡搞一夜情,反正PUB在當時的我的看法裡就是不好的娛樂場所。不過當我看到聯合迎新在PUB舉辦時我就知道我可能想錯了,應該不是每間PUB都是這麼亂,我被電視新聞跟電影誤導很大。幸好那時沒把我的想法說出去,要不然被何其擇或者豬頭聽到肯定又要笑我是"庄腳"。第一次進去PUB感覺到很有趣也很興奮,跟我想法比較接近的是裡面的裝潢,非常的昏暗,雖然還看的見路但就是覺得很暗。中間舞台有歌手在表演,DJ在旁邊解說一邊製造音效,一樓二樓的人看著表演大聲叫好。舞台正上方有一個水晶霓虹燈一直在一閃一閃的旋轉,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坦白說PUB裡頭的空間設計一整個讓人覺得很悶,我的頭昏昏的,聲音也很吵雜。歌手的聲音很大,DJ也不停製造音效出來,加上整間PUB裡的人鼓譟的聲音,只能說喜歡搖頭派對的人才會喜歡來這裡。我在裡面待了半個小時就有點受不了,於是走到外面來透透氣,後來又進去走了一圈,感覺自己有來過之後就跟象松一起回宿舍了。

另外一次去的PUB比較不同,是屬於喝酒安靜的的酒吧。那次不知為什麼象松跟廣杰剛好都不在,而我一個人獨自留在房間裡寫統計作業,這時豬頭跑來我房間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去,有一群人約好要去酒吧。我那時就已經不是很喜歡豬頭這個人,雖然那時我的難聽綽號還沒傳開,但是我跟豬頭就是好死不相往來。沒想到豬頭主動來邀約,我想說好歹也是同學,搞不好從此之後他會對我比較好(筆者又想錯事情了),於是就答應一起去。我那次搭張倉銓(A班同學,不熟,不知道好不好相處)的車,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市區,因為是晚上沒有看很清楚是在哪個地方,只覺得大概是在西屯區某個地方。到了那間酒吧後,我們一群人走進去點酒來喝,酒吧小姐也來為我們推薦酒。那位酒吧小姐感覺很像酒家小姐,整個透露出很豪爽的感覺,坐下來後二話不說就打開MENU推薦Taichung Bullet(台中子彈),然後她一邊介紹這台中子彈的製造過程跟由來,臉上不時浮現驕傲的神情,我那時看到他講到台中就一臉得意,她還說這個連台北都很少見,然後一直講台北跟台中的差別。此時讓我想起何其擇跟衍成對台中市的"迷戀",我才發現原來台中人非常嚮往大都市的繁華,而且自覺自己就是大都市,除了台北之外完全沒把台南、高雄放在眼裡。我心想,原來許多台中人都有這個想法,難怪我莫名其妙被取了一個"庄腳"這麼難聽的綽號。心裡越想越氣,真想叫這些台中人多到南部走走,南部發展可比中部來的好,中部只有一個台中可以看,其他地方是一片荒蕪,南部還有高雄、台南兩大都市跟一個中型城市嘉義市呢。

雖然我心裡這樣想但我不敢講出來,於是我默默的坐在那邊聽酒吧小姐跟其他人聊天,後來點菜時,因為我有B肝不能喝酒,所以我點了一杯柳橙汁。這時全場所有人都點酒來喝只有我點柳橙汁,豬頭就開始不爽了,一直問我幹嘛點柳橙汁,我有稍微解釋一下,但看到豬頭那張臉就覺得很不爽,豬頭一直擺出非常機八的表情在看我,我忍耐著沒有理她但感覺這次出來玩非常不愉快。後來酒吧小姐還教我們一行人怎麼划酒拳,然後開始划拳,我那時心情糟透了只想避開豬頭也沒很注意看怎麼划。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待到了晚上12點多才回去宿舍。回到宿舍的我想到剛才豬頭一直用機八的表情罵我就很不爽,我很後悔當初為什麼要一起出去,那個地方其實還蠻無聊的,從頭到尾都只聽見酒吧小姐在吹噓台中而已。(待續)

2 則留言:

  1. 總覺得你的記性很好ㄟ
    這麼久以前的事都可以記的這麼清楚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的記性並不好說,我只記得住印象比較深刻的事。其他都是絞盡腦汁去回想的@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