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大學回憶錄 卷五

卷五 青澀的大一(5)

上大學兩三天後,除了很宅的同學以及喜歡玩線上遊戲的同學之外,好玩樂的大學生大概都待不住宿舍吧。宿舍裡的人已經開始分成一群一群出去外面遊玩,我跟顏廣杰還有象松當然也不例外,決定先前往台中最有名的逢甲夜市去朝聖。我讓象松載,顏廣杰騎著那台有點舊但是造型還不錯看的藍色小90,從東海大學校門出發,先走中港路過了澄清醫院左轉永福路,接著到了西屯路再右轉直走看到逢甲路左轉就是逢甲了,而在途中中港路三段的景色有點空曠,雖然路很大但周圍只有少數幾棟樓房跟三四棟大樓,永福路跟西屯路三段只有少許的住家,整個感覺就是還未開發,台中市高速公路以西大概只有中港路三段跟青海路(現改名為福科路)一小段比較有都市的感覺,其他地方真的都還蠻荒涼的,跟台南市的安南區大部分地方有點像。

象松騎車的速度還真是快,雖然是小50還載人,但從頭到尾都維持著60~70公里的速度在跑,我真的很佩服象松這台小50,竟然可以衝這麼快。我們三人只花了10幾分鐘就衝到了逢甲,先找地方把機車停好就準備開始逛了,因為之前有來過一次,那時對逢甲的印象是店開很多但都沒啥人,沒想到這次就不一樣了,一到逢甲就感覺晚上的逢甲比起白天還熱鬧擁擠很多,我看到逢甲路右手邊三角窗那邊開著學生之音唱片行,福星路上也有一家大眾唱片,超愛逛唱片行的我先拉著象松跟廣杰先去唱片行看一下,大眾唱片行賣比較多我最常聽的日本唱片,學生之音比較少,我很興奮的在唱片行裡走走看看,以前高中在台南假日時最喜歡去逛唱片行了,現在來到台中當然也不能錯過品味一下台中這裡的唱片行,學生之音賣場不大比起大眾唱片行小一點,我繞了學生之音一圈有點小失望,因為真的蠻小的,幸好大眾唱片行比學生之音大一些,我看了一下沒有我想買的唱片就走了出來準備朝下一個目標前進。

走出唱片行看到逢甲大學校門口兩排商店明亮的招牌,有一群人走在右手邊那邊,左手邊沒人走,於是我跟廣杰還有象松就跟著那群人先逛這一區塊。這一區塊之前就走過了,但白天跟晚上走感覺差很多,我猜是因為人潮的關係,因為人潮整個感覺也跟著變了。走在逢甲路上,都是服飾店跟一兩家小吃攤,還有一間碧根廣場,廣場裡頭幾乎都是在賣吃的為主,我們三人進去裡面逛了一下,一樓賣吃的二樓賣衣服跟精品,但很奇怪這裡人並不會很多,跟我之前白天來沒什麼差別。接著走到逢甲大學校門口向右彎進了文華路,這裡就是逢甲夜市的菁華地帶,哇,超多人!!跟我上次來完全不同!!當我還在驚嘆逢甲夜市的人潮時,我一邊看著兩旁有賣什麼,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兒都有,除了原本的服飾店,還排滿許多小吃攤販,不過大部分都是女性用品居多,文華路上幾乎都是服飾店,有各家服飾連鎖店,還有牛仔褲店,其中有兩三家賣盜版唱片的攤販,我跟象松、廣杰有去看了一下,因為都是國語唱片居多,沒有我喜歡的日本唱片所以我並沒有很喜歡看,倒是象松馬上買了一兩塊,其中一塊是周杰倫的第一張唱片,這張唱片後來幾乎每天都在宿舍播放,聽到很膩還在播呢。文華路上商店林立雖然跟我第一次來看的沒啥差,但加上人潮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這裡絕對是台中市最繁華的地帶,不過很明顯這裡離市區這麼遠,能發展起來逢甲、東海跟僑光的學生功不可沒,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男女女,我的故鄉台南並沒有跟逢甲同性質的夜市,想想甚為可惜,台南三大夜市都是傳統的夜市,雖然熱鬧程度並不輸逢甲,賣吃的也比逢甲多上許多,但比起逢甲還有一整條開滿服飾店的文華路,感覺似乎差了一些。文華路走到底就是逢甲夜市的盡頭了,逢甲夜市規模說大不大,只有大約三四百公尺長,說小也不小,晚上逛因為人超多花了一個多小時才逛完,我個人覺得這裡很適合大學生來這走走逛逛,吃吃小吃,感受一下繁華的都會風情,但其他賣衣服褲子及女性用品店,可能比較適合女孩子進去看,我還算蠻少買衣服的,廣杰跟象松也只是走進去看一看就走出來並沒買,我們三人都對服飾店並沒有很大的興趣,逛街跟著一大群人走可能才是比較有趣的。

走出文華路向右轉回到福星路上,這條路也有一些攤販還有不少的商家,還有一間大型書局跟剛剛逛過的大眾唱片跟三商巧福,但人潮少了非常多,福星路上車子還算蠻多的,但感覺起來就跟之前文華路還有校門口的逢甲路差很多,由此可見人潮的威力,有了人潮相同的店面逛起來變得更為繁華,沒人潮像我上次白天去逛一樣,怎麼看都很普通。逛完一圈逢甲夜市肚子也很餓了,之前逛的時候雖然買了一些小吃但是還是填不飽肚子,於是我們三人去三商巧福解決了晚餐,吃飽後我看看了看逢甲夜市,還真是繁華的一個地方,以後應該會常來這逛吧,我跟廣杰、象松就準備回宿舍啦。回到了宿舍,一切又變回安靜,寂靜的夜晚,跟剛剛人聲鼎沸的逢甲出入很大,我跟廣杰、象松一起去洗澡,洗完後一直聊天聊到準備睡覺才回到自己房間。(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