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當兵回憶錄 卷五

卷五 人間地獄--左高補給庫左營分庫(1)

到了早上10點多的時候,有人來通知我單位的人準備來接我過去,我馬上放下手上的掃把,走回直屬隊的宿舍收拾行李,準備前進下部隊。一台軍用大卡車停在直屬隊的大門口,我爬上了軍用大卡,坐在大卡載貨的地方,車子就往左高補給庫前進。到了左高補給庫,門口的衛兵上來開門,我發現每個營區都有衛兵在站哨開關門,之後我也要站在那當衛兵吧,我想。準備下車時因為我的行李很多,我就拜託負責接我的學長先幫忙拿一下,等我下車後再自己拿,我這個舉動讓接我的學長不大高興,進去宿舍所在的樓房馬上不爽的到處宣傳有菜鳥要他拿行李,沒大沒小。我聽了之後嚇一大跳,畢竟才剛下部隊沒多久,我就要"黑掉"了嗎?那個學長也未免太小題大做了吧,我才拜託他拿沒幾十秒,因為我要爬下大卡,沒辦法拿那麼多的行李一邊爬,所以才拜託他幫忙先拿著,沒想到他卻這麼不爽。看來這個單位的學長不好相處阿,此時我心裡想著。

因為我到單位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我也不知道我睡哪個床鋪,所以我先去樓上把行李堆在牆角,然後走到宿舍樓房對面距離約四十公尺左右的餐廳吃飯。進去時我坐在國振學長的旁邊,國振學長告訴我他是600梯的學長,還有告訴我這單位的一些規矩,我聽的時候就感覺這單位氣氛非常嚴肅,比起新訓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吃飯時也要排梯數,比較老的學長先去盛飯跟盛湯,然後按照梯數出去盛。因為我是最菜的所以我是最後一個出去,等的還蠻久的。這時我告訴國振學長我是吃素食,主要是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但我也可以吃葷的,如果廚房方便我就吃素,不方便我就吃葷的。國振學長聽不大懂我在說啥,一直問我到底是吃素還是吃葷,我只好一直解釋,講到最後他終於聽懂了,我還問他可不可以帶手機,結果國振學長臉色大變,他有點生氣的告訴我這單位非常嚴格,學長都很兇,菜鳥是不能打手機的,還有叫我不要亂問問題,如果去問學長這個問題,馬上就有洗不完的餐盤。我那時聽完又覺得自己說錯話了,才剛下部隊沒兩個鐘頭就犯下了兩個大錯,這單位的學長都感覺很難溝通,看來我要在這單位輕鬆過是不可能的任務,能不黑掉就要偷笑了。

才剛下部隊的我沒什麼食慾,而且伙食真的是非常爛,菜量也很少,跟直屬隊的伙食是同一等級,吃沒十幾分鐘值星官就站起來走到餐廳中間宣布下餐廳。我雖沒吃飽但我也無心在留戀這個地方,馬上起身去外面倒菜渣還有準備洗自己的餐盤。進到餐廳旁邊的廚房,我看到一群人蹲在地上用力的洗自己的餐盤,於是我也找了一個空位蹲下來洗,結果洗到一半,國振學長過來蹲在我旁邊說餐盤不能這樣洗,這樣洗不乾淨,然後拿走我手上的菜瓜布跟餐盤,很認真的教我怎麼洗。他說菜瓜布要這樣拿,說完拿給我看,我這時才知道菜瓜布還有規定特殊的拿法,然後左手按壓著餐盤,從餐盤左上角那格開始用力刷(餐盤有六格),刷完上面三格後再刷下面三格,也是一樣從左邊開始刷。刷的時候菜瓜布要畫圓刷,每一格的邊邊角角都要刷到,餐盤正面刷完後,刷餐盤四個邊邊,最後翻到背面,先刷凹槽,然後快速刷三下把背面刷完。我看完國振學長的示範後覺得洗餐盤怎麼那麼麻煩,自己拿過來準備自己照著規定洗一遍,發現全身都要出力,而且廚房還蠻熱的,沒多久我就滿身大汗。因為第一次洗不大熟悉所以我又練習了兩三遍,結果我洗完之後國振學長看了看說沒洗乾淨,要我再重洗一遍,我聽完覺得好煩,已經洗這麼多遍了還要洗,而且我看應該很乾淨了,學長怎麼這麼龜毛阿?

雖然心裡很無奈,但是是學長說的只好強迫自己蹲下來再洗一遍,這時我的手已經很酸了,沒想到好戲還在後頭。洗完了自己的餐盤,再來還要洗自己的碗,洗碗比較輕鬆,菜瓜布的拿法一樣,畫圓用力刷碗,然後再刷碗的外面跟底部就大功告成了。自己的碗跟餐盤洗完後,這時眼前突然出現一堆鍋子跟湯鍋還有大飯鍋,另外還有夾子跟舀湯的大湯匙堆在地上。一看就知道這是要菜鳥洗的,只是看到這種陣仗,突然覺得頭昏眼花,而且學長們個個都好嚴厲在督促我們洗餐盤。此時,一個陸軍快退伍的學長走進來,他一臉兇樣,身體胖胖的,看起來有點像流氓,他叫所有人起來不用再洗了,只留下我跟兩個菜鳥繼續蹲在地上洗。接著那個陸軍學長叫一個605梯的學長蹲下來示範怎麼洗鍋子,只見那個學長超迅速的開始用力刷鍋子,咻咻咻,我還沒來得及看清楚,他已經洗完一個了,然後他又拿起一個又是非常快速俐落的洗完,我感覺他用盡全身吃奶的力氣在洗鍋子,每一次洗都是超迅速,而且非常的用力。洗完兩個之後605的學長抬起頭來兇狠的瞪著我跟旁邊兩個菜鳥,問說有沒有看清楚,然後把剩下的鍋子丟過來給我們三個菜鳥。我們三人不敢怠慢,馬上拿起菜瓜布沾了洗碗精用力且迅速的刷鍋子,雖然也洗的很快但很明顯功力還不太夠,所以洗的沒605學長乾淨,605學長突然發起火來搶過我手上的鍋子,瞪著我喊:看好!!然後又是迅速用力的刷過一遍,我默默的看著605學長刷鍋子,接著再拿起剩下的鍋子用力迅速的刷,負責衝水的學長衝完水後丟回來給我們三個,說:不乾淨,重洗!!我跟另外兩個菜鳥無奈的拿過來又是超迅速且用力的刷過一遍,這時我的手掌已經出現兩個破皮的傷口,在洗的時候手掌非常的疼痛,但我不敢說出來只好咬著牙繼續蹲著洗。

那個陸軍的學長突然靠近我問我是幾梯的,我小心翼翼的回答606梯。陸軍學長說:很好,你有一個同梯的在兩個禮拜前先來了,然後他指著一個高大略胖的菜鳥給我看,接著還有一個跟我同一天來部隊的陸軍菜鳥(換算成海軍梯數大我一梯但之前去受訓一個多月今天才下部隊),就你們三人目前是單位裡最菜的,以後你們三人要同心協力做好單位裡交代的事情。我聽到有同梯的感到很高興,原來他是資訊兵不用去技校受訓,早我兩個禮拜先來這邊受苦了,我猜他的手掌應該也是一堆傷口吧。當我還在想事情時,陸軍兇狠的學長要跟我同梯的那個高大的菜鳥把剩下的鍋子、大飯鍋跟大湯匙等全部自己一個人洗完,然後要我跟陸軍菜鳥在旁邊看怎麼洗。我看著那個高大的菜鳥汗如雨下,辛苦的用力刷著鍋子跟湯匙,最後還有大飯鍋要洗。洗大飯鍋又是一門學問,先要畫圓用力刷飯鍋內側底部,接著畫圓用力刷飯鍋內側旁邊,然後拿起來立著飯鍋刷飯鍋外圍跟外圍底部,從頭到尾也是要超迅速超用力,一氣呵成!!只是龜毛的學長沒那麼好應付,跟我同梯的菜鳥好不容易洗完大飯鍋準備站起來時,負責衝水的學長衝完水後檢查了一下又把大飯鍋推回去給他,他只好再蹲下來再洗一次,這時陸軍兇狠的學長說話了:你們兩個也順便練習一下洗大飯鍋好了。(待續)

5 則留言:

  1. 辛苦啦~兄弟!

    還好撐過來啦!!!

    以後的日子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呵呵...當兵真的是地獄阿 @_@

    回覆刪除
  3. 叫人幫你拿東西 我之前就會不爽了
    更何況是學長 只能說你真敢

    回覆刪除
  4. 莫非你也是學長學弟制的贊同者.....

    回覆刪除
  5. 忘了說,我那時行李超多不叫學長先拿著我根本沒辦法把行李搬下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