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大學回憶錄 卷八

卷八 青澀的大一(八)

很快的就是期中考了,平常很混的我加上高中老師灌輸的錯誤觀念--university就是任你玩四年,讓我大學生涯第一次考試就嚐到全面挫敗的感覺,沒記錯的話只有微積分、資處、英文跟線代有及格,而且都是剛好低空飛過,其他科全部是滿江紅。每一科考卷發下來時我的臉都是慘綠色,尤其是一直都是鴨子聽雷的統計,雖然身在統計系,但江金倉老師上的統計學深奧理論我就是聽沒有,分數非常的低好像才40幾分,而連非系上主科的中文、歷史我也是不及格,看到這種成績,我突然有種快被二一的感覺。發完考卷後我心急的到處探聽別人的成績如何,象松成績非常好,好像除了經濟之外都有及格,廣杰似乎也是滿江紅,而我所住的宿舍傳來的消息是有高達一半的人有二一危機,聽了之後有點小爽,雖然我也是二一危機其中一人,但這麼多人會被二一應該不大可能,老師應該會大加分,讓大部分的人能順利過關(筆者又想錯啦,系上老師個個心狠手辣)。而非常樂觀的廣杰完全不認為自己有可能被二一,他一直說只要期末考考高一點就行啦。

聽到廣杰這麼說,我也就天真的以為系上老師都很仁慈,於是繼續過著糜爛的生活。每天在宿舍就是一直跑來跑去找象松、廣杰或者是建揚聊天,沒在宿舍就是跟象松、廣杰去逢甲、一中街或者是百貨公司,而這時開始分學伴,找學伴講電話跟出去聯誼也變成大學生最愛幹的事,廣杰的口才很好,聲音也很有磁性,往往能跟學伴講電話講很久,天南地北的聊起來,不像我講沒三句就覺得手心直冒汗,拼命想學廣杰那樣的方式講話,但都徒勞無功。而且我的運氣也不大好,分到的學伴都很普通,不像廣杰分到一個超正的國貿學伴--小婷。那時大家都羨慕死他了,而廣杰也馬上行動去把小婷,連掃地都要跟他的學伴小婷一起掃。而這中間也害我被大家誤會。事發經過是這樣,我很喜歡找系上同班同學張家玉在BBS上聊天,而系上的廣播電台很多,馬上就傳出我想追張家玉的消息,不過只要被問起這個問題我都是一概予以否認,我當時的想法是還不急,吃緊弄破碗,先聊天到很熟了再約她出來也不遲,我覺得家玉跟我一樣都很保守,突然間讓她知道我有點想追她,她一定會把我打槍。所以我就按兵不動固定每天找她聊,但都保持普通朋友的關係。此時有趣的事來了,重新分發掃地位置,剛好我跟小婷掃同一個地方,廣杰知道後馬上跑來說要跟我交換掃地位置,他快要追到小婷了,說什麼也要跟她一起掃地。我聽了連忙說不好,我跟廣杰說掃地位置是不能交換的,學校安排好聽說不能私下換,廣杰就說叫我用廣杰的名字去報到掃地就好啦,然後他用我的名字去報到掃地,反正小組長也不認識我們兩個,不會怎樣的啦。

我猶豫了很久,心裡蠻擔心被抓包的,但是廣杰非常堅持要跟我交換,我看廣杰快哈死小婷了,只好答應他用他的名字去報到掃地。到了第一次掃地那天,我到了集合位置,真該死,我看到一個不該出現的人,就是張家玉阿,沒想到他竟然分到跟廣杰同一個掃區。張家玉看到我用廣杰的名字來掃地,馬上臉上露出不屑的表情,認定我想追她,哈她哈到連掃地都不放過,我想到這裡都快哭出來了,我很想跟她解釋是廣杰哈小婷不是我哈妳才來這的。可惜張家玉的臉上的表情就是--別裝了,想追我還裝做沒有。我非常無奈又有點擔心被小組長抓包,只好從頭到尾低著頭一直掃地,當天晚上上BBS時我特地找家玉解釋這件事,沒想到她都回答我:嗯 嗯,看來就是不相信我的解釋,而沒多久之後家玉的好朋友JOJO在BBS上一直逼問我是不是喜歡張家玉,我很無奈的一直說沒有,心裡想被廣杰害死了,跳黃河都洗不清了。我後來找廣杰講這件事,沒想到過的正爽的廣杰說:不會怎樣啦,妳就不要理她就好了。我聽完真是當場無言,我被系上誤會這麼慘,沒想到廣杰只顧自己爽完全不當做一回事 O_o

而被人誤會也不只哪一次,自從我被何其擇取了庄腳這個綽號後,宿舍的人都認為我很無知,什麼都不懂,沒什麼見識,有一次我去象松房間找象松聊天,那時廣杰剛好也在,後來象松跟廣杰決定要借用一下阿文(A班同學,不好相處的廣播電台,跟我同一家族)的電腦上網,我很高興的馬上搶著坐在位置上先玩起來了,廣杰跟象松就站在我旁邊跟著一起看。這時好死不死阿文回來房間,她看到"庄腳"坐在他的位置玩電腦,認定無知的我不知道要經過別人同意才能用,馬上跑去蔡宏家(B班同學,非常難相處)的房間用小凱(A班同學,好人一枚)的電腦用隱藏ID上BBS丟了一句"幹"過來給我,然後馬上下站。我看到幹這個字出現在電腦螢幕上時氣到頭髮都豎起來了,全身還在發抖,是氣到發抖喔。我雖然氣炸了但是還不確定是誰在罵我,只想趕快站起來去把那人找出來。象松跟廣杰連忙壓著我希望我繼續坐著不要理他,我那時氣炸了,還是爬了起來衝到外面去想找出丟"幹"字給我的人。我走出象松房間先向右邊一間間尋找,最後讓我想起小凱有電腦,跑去小凱那果然發現阿文神色緊張的坐在電腦旁,他看到我趕快背過身去裝做沒什麼事,而我走到他旁邊去,壓抑住滿腔的怒火跟阿文說:抱歉,用妳的電腦沒跟你說。阿文低著頭連忙說不會不會,然後我就走回象松房間繼續跟廣杰、象松聊天,但我就不想用阿文的電腦了。經過這次事件,讓我覺得系上的人還真難相處阿,我這麼隨和怎會遇到這麼多不順遂的事?(待續)

6 則留言:

  1. 這篇依然寫的很不錯 keep going on !!

    回覆刪除
  2. 掃地事件超尷尬的阿,妳不是當事人不知道那種感覺阿@_@

    回覆刪除
  3. 人心真的是很複雜,平常對你很好,但遇到自己喜歡的,就會變得很自私,為了追自己喜歡的,而忘了朋友...

    回覆刪除
  4. 她沒有擁護我啦....@_@
    你要多多反省檢討歐...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