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無言

剛剛看到睡神的暱稱又換了,不變的還是一直在對我放話。

我看完嘴角忍不住一直上揚,睡神總是搞不清楚狀況。
各位看倌,讓小弟在下我來分析給諸位聽。
首先,睡神批評我只會怨天怨地怨別人,就是不會怨自己。
我身為一貫道的道親,最愛的就是仙佛菩薩,何來怨天怨地之說?
要知道,道親抱怨仙佛菩薩等同謗佛,也就是欺師滅祖的行為,我有可能犯這種錯嗎?

睡神的邏輯是,我常抱怨命太差就是怨天怨地,命太差是在陳述事實,跟怨天怨地哪裡一樣?照睡神的邏輯,道場上每個相信命運的人都是在怨天怨地?
再來,我極少怨別人,頂多就是抱怨系主任當太多而已,系主任當一堆人早就讓系上天怒人怨,照睡神的邏輯,咱們系上都是一堆只會怨別人不會怪自己的人。

所謂的怨天怨地應該是像睡神這樣,整天抱怨他老爸害他性格壓抑,害他只念社會組,害他現在很難找工作,抱怨自己每天打兩三槍墮落,整天只會躺在床上啥都不幹,抱怨東抱怨西就是不會"改進"。

一個整天抱怨東抱怨西的人,說他是在怪自己不像我只會怪命運,這不是個大笑話嗎?
難道要像睡神那樣整天抱怨自己老爸,抱怨自己墮落打槍抱怨自己大腦退化才是正確的行為?
照睡神的邏輯,我不應該說命運乖桀,應該要向他看齊,抱怨自己的老爸為什麼不好好教育我,抱怨自己太不認真所以一直被當,抱怨因為太墮落所以大腦退化,

"然後不需要改進,只要拼命抱怨自己就可以了"

這是哪門子的反省方法?我說命差就是怨天怨地是錯的,他抱怨東抱怨西怪自己是對的?

諸位看倌笑出來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