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感嘆~~

多年的好友在MSN上公開嗆我,我一開始還以為我看錯人了。
妳真的是為我好嗎?你不覺得你講的每句話都是在傷害妳的好友嗎?
再來,你又有什麼資格嗆我?

我們就一件一件談。

首先,你說我沒定性,遇挫就縮,無積極性,總怨天尤人。

"睡神,你搞不清楚狀況就在胡亂罵人"

我之前考鐵路特考,考完去考研究所,後來轉去考高普考,最後又去考郵局,乍看之下毫無定性,但是你可知道鐵路特考,郵局跟高普考都是我爸媽要我去考的,我背負著父母的期望,能不去考嗎?我準備考高普考考沒多久精神分裂又發作,這也是你知道的事,試問,精神分裂還能繼續考國考嗎?

再來,我精神分裂過了三四個月後才好轉,我評估自己的實力跟身體狀況,再考國考精神分裂發作機率很高,而且國考錄取率實在太低,所以我才轉向決定去考研究所。一來跟自己興趣有符合,二來錄取率高很多,再來是國立研究所出來比較好找工作,這會很難理解嗎?

所以你說沒定性,遇挫就縮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

再來,我無積極性,總怨天尤人?
我何時無積極性了,我準備郵局,高普考,研究所,都是盡自己最大的力量,雖然不敢說很認真,但至少是有努力過,何來無積極性之說?論積極性,台灣要找到比你"睡神"更不積極的人是少之又少。
我何時怨天尤人了?最會怨天尤人的不就是你嗎?打從大學之後,每次不論是在MSN上或是去找你,每每聽到你在COMPLAIN,一下抱怨你爸,一下抱怨自己的懶散個性,一下說自己大腦退化很多,抱怨東抱怨西,就是從沒看過你"改進"。

我不只一次委婉的告訴過你,不要打太多手槍,不要一直翹課,不要一天到晚都在睡覺,不要到考試前一天才開始準備。說句實在話,我當你是朋友,不忍心傷害妳,所以我一直沒說出實話。

今天反倒是你嗆我吃不了苦,我捫心自問,我認識這麼多人就你最吃不了苦,從沒看過有人"廢"成這樣,放縱自己,極度墮落,想睡就趴下去睡,一天打兩到三槍,整天窩在寢室吃零食躺在床上啥都不幹,你這種人吃的了什麼苦?

講句難聽一點,你跟"廢物"有什麼兩樣?"廢物"能吃的了什麼苦?

你別跟我說你現在變了,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一個過去一點苦都吃不下的"廢物",能在短短幾年內變成積極向上的有為青年?變的很能吃苦?你別自欺欺人了,無法吃苦就是妳的本性,你反過頭來嗆我像老頭子,無法吃苦豈不是個大笑話,就跟殺人如麻的陳進興嗆別人去搶劫一樣,請你要刮別人鬍子前先刮乾淨自己的。

我並不是一個無法接受批評的人,只是你講的毫無道理,還在MSN公開嗆我,我知道你是想寫給卓育儒看的,你們兩個看法一致就開始自得其樂,自以為自己是有為青年很有前途?

最後,我知道你沒接觸過宗教,所以不想批評你對命運的看法。命運絕對不是你所說的信念而已,命運是真實的存在,不管是佛教、道教、一貫道,都是堅信命運的存在,這是很多宗教界的"大師"所認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