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大學回憶錄 卷四

卷四 青澀的大一(4)

了解了自己的處境後,突然覺得大學生活變得有點黑暗,而且才剛開學沒多久,就蒙上了一層陰影,幸好上天保佑,在我最困頓無能為力之時,出現了兩個生命中的好友,一個是顏廣杰,一個是游象松。在開學一兩天後,顏廣杰就常主動來找我聊天,我覺得顏廣杰雖然看起來很臭老,但人真的很隨和,講話也很溫文儒雅帶點風趣,他都不會提我非常不想聽到的措號--庄腳,我們兩都會東南西北的聊起來,後來知道顏廣杰是高雄市人,鳳山高中畢業,交過兩任女朋友,會彈鋼琴也蠻喜歡唱歌的。而我也把自己的背景告訴他並常跟他分享心事,比如說我國高中曾暗戀過一個女孩子六年之久,還在高一運動會時被拒絕過,高中曾當過數學小老師等等,那時真的覺得顏廣杰是個大好人,好像一點缺點都沒有,不過其實人都有點缺點的,我也不例外,顏廣杰也有他的缺點,還不少呢,只是我覺得好朋友就是能夠互相了解體諒,並接受包容彼此的缺點。至於顏廣杰的缺點是什麼,之後會提到。

而游象松也是一個很隨和的人,他是桃園八德人,他常找顏廣杰來找我一起去洗澡,或者是一起出去玩,我們三人後來就常走在一起,成為無事不談的莫逆之交。而象松這人坦白說有點自戀,也常會對路上的女孩子品頭論足,他的眼睛很銳利,一個女孩子距離四五公尺遠他一眼就能看出那女孩子臉有什麼缺點,算是他的一項特點。象松還很喜歡飆車,騎著那台紅色小50飆到八十幾公里,還在車陣群中穿梭蛇行,險象環生,因為我大一時沒有機車,不是給顏廣杰載就是給象松載,絕大部分時都給象松載,常常被象松高超的蛇行飆車技巧給嚇到。

很快的,開學也一兩個禮拜了,漸漸的我也適應了大學悠閒且有點墮落的生活,講好聽點就是自由的學風,講難聽點就是墮落頹廢,像我大一上除了統計、微積分跟線代有在聽課之外,其他的課都在發呆睡覺,而像資料處理課就是偷連BBS跟下載模擬器偷玩,以前高中時從沒看過BBS,上大學後第一次上BBS感覺很新鮮,有很多文章可以看,還可以找人聊天,我發現還有人會一直掛在站上累積經驗值,我後來也蠻喜歡掛在站上累積經驗值的,不過那是大二之後的事。我大一時就放假回家會連上大度山之戀(東海的BBS站),找顏廣杰或象松聊天,有時會找阿哇(B班女同學)或張家玉(B班女同學)聊,跟女孩子聊天當然話題跟方式都不大一樣,我心裡還蠻喜歡張家玉這個女孩子的,所以跟她聊天會特別注意用詞,很努力想讓她覺得我很不錯,會想跟我再走更接近一點,可惜是徒勞無功阿,我跟她一路聊到大三下,完全沒任何的進展。@-@

大一的課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國文課跟歷史課了,這兩門課只佔了四學分,而且感覺不難所以我一直都沒放在心上,心想鬼混就能過關了,可惜天不從人願,這兩門課我最後都被當了,而且還是很接近及格的分數被當,國文56,歷史57。國文會被當主要是因為我上課都在睡覺,被抓包了兩三次,而考試也考不好。但是歷史被當就有一段故事了,我懷疑歷史57分是老師故意要給我難堪打的分數,因為正常情況下這種不是主科的科目57分以上老師都會給你自動調到60分及格,他不幫我調當然是有原因的。每次上歷史課都是上早上八點到十點兩小時,第一次上歷史課時老師就放話他最討厭統計系的學生,因為統計系的學生很喜歡翹他的課,所以他叫我們統計系的學生好自為之。我聽完就覺得不大對勁,感覺有不會過的感覺,但我想只要每堂課都到不要蹺課就好了。只是我雖然每堂都到但是第三週開始我都在睡覺。我都是早掃完後沒多久就先到教室去趴著睡覺,一睡就不省人事,從老師第一堂走進來上課到中間下課再到第二堂課上完我都沒醒過來,最後都是第二堂上完大家準備下課我被下課的同學們"撞醒"了我才醒過來。我連老師的臉都沒看清楚過,而且我也沒買課本也沒帶鉛筆盒,幾乎每次都是如此。而中間老師常發點名單下來簽到,通常傳到我都會被叫醒起來簽到,然後簽完我就繼續睡,完全沒理老師。結果有一次運氣很差點名單傳到我時跳了過去沒傳給我簽,我兩堂課結束後被叫醒,一個好心的同學告訴我我沒簽到點名單,叫我趕快去找老師簽到。我那時剛睡醒,睡眼惺忪的走去找老師,頭上還有趴著睡覺的紅印,我騙老師說點名單沒傳到我那,希望老師給我補簽,老師看到我的頭上有睡覺的痕跡非常不爽,從袋子拿出點名單丟在桌上,結果這時我突然發現我沒帶鉛筆盒,只好硬著頭皮跟老師借一支筆。老師聽到我沒帶筆突然火冒三丈,問說:沒帶筆你怎麼上課阿?你的課本呢?我根本沒買課本只好騙說今天忘記帶,老師更火了,拿出一支筆用力摔在桌上,怒道:趕快簽一簽!!我猜那次的事件讓她對我非常不爽,是我歷史被打57分的重大關鍵@_@(待續)

4 則留言:

  1. 挖~寫的真好!

    文章平實卻很有趣

    讓人想看下去!

    已經寫到大鳥顏囉

    我哪時候會出現呢?

    期待喔^^

    回覆刪除
  2. 你還要很久之後才會出現.....^^"

    回覆刪除
  3. 好變態的情節喔
    我想要看你的緋聞對象

    回覆刪除
  4. 我的誹聞對象就是小婷阿....^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