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當兵回憶錄 卷九

卷九 人間地獄--左高補給庫左營分庫(五)

回到了寢室,準備待會要洗澡。洗澡前依然要先集合看值星官是否要派公,由於我剛下部隊第一天,對整個部隊的運作還有環境還很陌生,所以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只覺得壓力好大,整個部隊感覺很悶,大家彼此之間也沒什麼話,忙碌的菜鳥被這裡的學長壓的喘不過氣來。集合完後,值星官宣布今晚要打掃餐廳跟廚房,我心裡傳來一股很不願意的聲音,好累阿,待會肯定又是只有菜鳥在打掃了,怎麼做完一件事又有另一件事要做,好想休息一下...。無奈的我還是跟著大夥走向剛剛才剛走出來的餐廳,此時一個學長分派打掃範圍,我跟世豪被分到餐廳,淙文則是去站哨,運氣很好的,機八的605宏達學長並沒有分到跟我同一個掃區,讓我鬆了一口氣,可惜我的運氣僅只到此,開始打掃後,果然學長都站在旁邊聊天,有的還打開餐廳的電視機在看,剩下我跟世豪兩人還有一個主動來幫忙的阿旺下士班長三人打掃。阿旺班長是一個動作相當迅速且相當有蠻力的一個人,他教我要"快速"的刷洗餐廳,還一邊拿著刷子刷洗給我看,我看到差點沒昏倒,她所謂的"快速"就是我的"全速"了,不對,我全速刷洗還沒他那麼快那麼乾淨勒。可是這在軍中是不能反應的,我只能拿著我的刷子學起阿旺班長"超迅速"且"超用力"的刷洗地板。刷沒幾分鐘我的手就覺得好酸,趁沒人注意偷偷停了下來,然後再開始刷,我大概停下來五六次有,實在是太累了,照阿旺班長的刷洗方式,手會非常酸,斗大的汗珠也不停掉了下來。

刷洗完地板後準備拿水管衝水,再拿刮水刀把水刮乾就大功告成了。此時不知道為什麼早上接我的學長跟阿旺班長起了衝突,那位學長火氣非常大,一直罵幹你娘罵的超大聲,所有人都跑來看,阿旺班長則是一臉不爽,這時兩人幾乎要打起來,幸好其他學長把他們兩個支開,才結束了這場衝突,我因為一直很認真在打掃,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覺得這裡的學長還真兇悍阿,連下士班長都敢罵還差點打起來,從這些小地方可以知道這單位學長權力有多大。疲憊不堪的我回到了寢室準備要洗澡,這時淙文已經下哨回來,他告訴我洗澡也要按照梯數進去洗,因為要趕著晒衣服跟待會要晚點名。所以菜鳥只有兩三分鐘可以洗,另外他也告訴我,我明天就要放假了,放四天的假,真是不錯,才剛下部隊就可以放假。我聽完覺得很高興,雖然只是短暫四天可以鬆口
氣,但能離開這個鬼營區就是件好事。我跟淙文就拿著鋼杯臉盆還有換洗衣物找了個床鋪坐了下來,一邊等學長洗完一邊聊著天,這時淙文又告訴我在這單位洗澡門是不能關的,所以大家都是全身赤裸給其他人看光光,而洗澡時間也不能上廁所,要上廁所要去樓下上。對於洗澡時間不能上廁所我是沒什麼意見,但是洗澡時門不能關我就覺得很納悶,我問淙文萬一冬天怎麼辦,那不是冷死了?淙文笑著回答我這是學長訂的規矩,不需要多問,多問也沒用。然後他又告訴我菜鳥要站實習哨,有學長會帶你站一兩次,之後就要自己一個人站,一哨兩個小時,下哨完後還要去巡哨,拿著手電筒去繞營區一圈,營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一圈要走15分鐘左右,我大概收假回來就要開始站哨了,站哨算是在這單位最重要的四件任務(上糧、站哨、洗餐盤、調櫥)之
一,菜鳥一天至少要站兩至三哨,他最多曾在假日人少時站到四哨過,下哨後還有一堆事要做,非常的累,等我之後就能體會。

聊了很久終於輪到我們兩個菜鳥進去洗了,這時世豪也走了進來,裡面就剩我們三個菜鳥要洗澡,其他人則是洗完跑到樓下準備集合,我看了看手錶,只剩10幾分就要晚點名了,學長還過真爽阿,等我撐到老時也可以一大早就進去洗吧,還可以慢慢洗勒。我脫光衣服很快的衝水一次,順便洗洗頭,感覺真是舒暢,一天的疲累此時也減輕了不少,只是門不能關讓我有點不大自在,很快的我隨便洗一洗就出來了,然後趕緊拿著衣服內褲要去樓上晒,這時淙文跑來告訴我要順便幫學長晒衣服,這也是菜鳥要做的,我心裡頭os:這單位的學長跟國王好像阿,連晒衣服都要學弟拿 @_@ 晒完衣服準備到樓下集合九點的晚點名,國振學長走來我旁邊告訴我叫我先排最後一個,以後值星官會再幫我排站的位置,然後待會叫到我的名字前,本來稍息要立刻變立正站好,叫到我名字時右手要立刻舉起來大聲喊"有"!!"有"一定要喊的非常大聲才可以,不可以太小聲,叫到下一個人時手再放下恢復稍息動作。因為過程有點複雜,我很努力的記起來並一直點頭說好。開始晚點名後,我根本不知道何時會叫到我的名字所以非常緊張,動作也不太自然,我發現每個學長"有"都喊的無敵大聲,中氣十足,叫到我名字時,我有點抖的喊有,馬上緒祥學長回頭瞪著我,看起來有點不爽。我很無奈但是畢竟已經盡力了所以只好當做沒看到,點完名後連長出來跟我們說話,主要是介紹有新進兩位弟兄等等巴啦巴啦,接著值星官問說有誰要倒垃圾,所有人都沒舉手,這時緒祥學長更不爽了,他一直回頭看著我跟另外兩個菜鳥,旁邊一個學長轉頭叫我舉手,我有點楞在那裏,不知道怎麼回事只好趕緊舉手,這時國振等學長也舉起手來,我才知道大事不妙,菜鳥是要搶著做事的,不可以讓學長做,可惜我舉手時為時已晚,值星官也了解這單位的學長學弟制,最後直接叫我跟淙文去倒垃圾。(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