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當兵回憶錄 卷十

卷十 人間地獄--左高補給庫左營分庫(六)

分派完後大家各自做鳥獸散,可是緒祥學長似乎還是很不爽剛剛我跟淙文為什麼沒舉手,他殺氣騰騰的叫住國振學長,問他怎麼沒教好學弟,我剛剛站的位置不對,舉手答有太小聲,反應也慢半拍,最重要的是沒有搶著舉手出公差,國振學長有點害怕,只好唯唯諾諾的直說下次會教好學弟,緒祥學長碎碎念完後才放我跟淙文去倒垃圾。因為我還不清楚垃圾要怎麼倒,還有垃圾桶的位置也不清楚,於是國振學長叫605宏達學長陪我跟淙文一起去倒,順便教一下怎麼倒垃圾。看到我最賭爛的宏達又來了,我心想大概待會又要被他一直罵個不停。果然他一來就說叫我動作要快,不要拖拖拉拉,講的時候板著一張晚娘臉,我說好,但心裡可不這麼想,我那時想著我做再快你還是不滿意阿,稍微放慢喘口氣你就要幹譙了,你根本是幹譙上癮了,不幹譙學弟就會渾身不對勁才是吧。

開始倒垃圾後,宏達學長動作非常的急,幾乎是用小跑步的在倒垃圾,我跟淙文也只好跟著小跑步,一邊聽著宏達的碎碎念,快啦!!先倒這裡的垃圾!!你在看哪裡!!樓上收完才能收樓下知不知道!!士官寢的廁所要記得收!!你們兩個給我聽清楚!!我跟淙文一直說好,心裡覺得好煩,不過是倒個垃圾,有需要"急迫"到這種地步嗎?宏達學長感覺非常急著想趕快把事情做完,動作快的像消防隊員要去救火一般,搞的我覺得倒垃圾真辛苦。終於倒完全部的垃圾,耳根子也清淨許多,我走回寢室打開內務櫃,想著衣服要如何擺放才對,這時宏達學長又走了過來,我心裡想,你還真好心不過我一點都不想看到你。宏達學長這時沒像剛剛那麼兇狠,他教我要怎麼擺衣服還有內務櫃要怎麼放東西,語氣倒是還蠻溫和的,這時我覺得這樣的學長好多了,急速想
做完每件事似乎是這單位的特色,而宏達不知道在害怕什麼一直趕著要快速做完每件事,還很喜歡幹譙,那張晚娘臉真是令人感到不自在。我還蠻希望宏達平常如果能像現在這樣的速度跟講話方式,那我就不會這麼討厭他。

把行李裡的衣服都擺到內務櫃後,我想起明天就要放假了,可是這單位放假還要寫假單,我不知道假單放哪裡,於是跑去問淙文,淙文跟我講之後我急著跑去拿假單,打開假單上面需要單位長官蓋章才行,現在已經很晚了,要找長官蓋章是不可能的,而且除了蓋章之外還有哪些地方要注意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就拿著假單跑回寢室準備去問淙文,好死不死緒祥學長坐在床鋪上還沒睡覺(通常學長都比較早睡),他看見我拿著假單跑來跑去,馬上叫我過去唸我一頓,我被他叫過去時非常緊張,心裡擔心又要洗一堆餐盤了,不過他倒是沒說到這個,只是一臉不爽的叫我不要拿著假單跑來跑去,看了很刺眼,像他跟其他學長這禮拜沒放假,看到我這種行為就覺得渾身不舒服,叫我要多注意自己的行為。接著他又問我對淙文的看法,我連忙說了一堆淙文的好話,心裡其實是想如果淙文變涼了,跟他同梯的我應該也會跟著變涼才對。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是天真,菜鳥要變涼根本是天方夜譚 @_@

好不容易結束了問話,我離開了恐怖的緒祥學長,此時心裡還是毛毛的,不過只是拿著假單,應該還不至於要罰洗餐盤吧,不過這單位充滿著肅殺的氣氛,還是要小心點比較好,要不然哪天不小心得罪了學長,就準備要被操死了。當我以為今天已經沒事時淙文突然跑來叫我去廁所,原來睡覺前還要打掃廁所。國振跟宏達學長板著一張臉教我要怎麼刷洗廁所,首先拿刷子跟清潔劑刷洗小便斗跟蹲坐式馬桶,我看著宏達又是超快速的刷洗,然後用訓斥的口氣大聲叫我跟淙文動作要快,不要慢吞吞的,刷洗完後拿菜瓜布刷洗鏡子跟洗手臺,刷洗鏡子一樣是要畫圓刷,然後最後要拿著刮水刀把廁所的水刮乾淨,國振學長叫我刮看看,我發現非常難刮,不知道是我動作不對還是刮水刀太爛,怎麼刮都刮不乾淨,全身都在冒汗還是一樣,這時國振學長叫宏達示範一次,只見宏達超迅速且超用力的刮水,沒三兩下就刮的乾乾淨淨,我在旁邊一邊流著汗一邊心裡想著,宏達學長為什麼這麼資巴可是又總是能把事情做好,這樣他不是更有資格胡亂幹譙了?想到這裡不免感嘆自己的遭遇。打掃完廁所後,最後還要幫全部人掛蚊帳跟開冷氣關窗戶,才結束了今天一整天要做的事,我問淙文幾點起床,淙文告訴我沒站夜哨六點十分就要集合早點名,因為還要折棉被,五點五十就要起床。很快的就到了就寢的時間,我小心翼翼的爬上我的床鋪,回想著第一天發生的總總,準備要睡著時突然想起忘了調手錶的鬧鐘,趕緊驚醒爬起來調,然後才徐徐睡去。(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