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大學回憶錄 卷十

卷十 青澀的大一(十)

期中考過後沒多久,傳來要舉辦大統盃的消息。所謂的大統盃就是全國的統計系集合起來到某個大學去參加各項運動比賽,有壘球、籃球、排球等等,我因為在系上人緣極差,加上沒參加系上的系壘、系藍,所以就沒打算跟著去參加大統盃。那年的大統盃在成大舉辦,我心想讓那些瘋狂自大的台中狂熱份子去看看台南長怎樣也好,我猜想所有沒去過台南卻以為台南很落後的那些人到了台南應該是張口結舌,不敢相信台南的發展吧。果不其然,大統盃結束後,我從家裡回來宿舍一進門,衍X看到我就低著頭對我說:台南真熱鬧阿,商店開超多的。然後一邊用手抓著頭髮,似乎有點對過去一直叫我庄腳有點過意不去。我回答衍X:台中還是比較熱鬧啦,但沒差很多就是了。何X擇跟小民在旁邊,聽到衍X的說法,何其擇不當一回事,只是一張不相信的表情。也去參加大統盃的小民似乎也明白了衍X說這話的用意,也低著頭說台南還不錯。我看了看這三位從前在宿舍一直講台中有多好的人,有兩個去過台南之後已經改變他原本的看法了,剩下最狂熱的台中狂何X擇還是堅持要叫我庄腳,不過這也在我的料想之中,索性就不大想理會他了。

我對台中的印象因為何其擇這個人而扣了不少分,另外台中的治安之差也讓我對台中的印象變得更差了。在大統盃之後沒多久,有一次我跟象松去逢甲逛街,準備回東海宿舍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騎在非常荒涼且空曠的西屯路三段上,完全沒想到接下來會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就這樣離開了逢甲,剛騎到西屯路三段時,因為還沒離逢甲很遠,路旁還有一些房子,路上還有幾台車。這時象松騎的飛快,時速大約70幾,我看到路旁有一台台客車被警察攔下來臨檢,象松跟我沒打算理他,也沒看他就飛快的從旁邊飛奔過去,後來騎到離逢甲比較遠的地方,開始路旁一片荒涼空曠時,後面傳來一台加速趕來的車子聲音,我回頭一看,是剛剛被臨檢的那台台客車,台客車逐漸靠近我跟象松,我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因為我看新聞台客車都是流氓在開的,而流氓都很
不講道理,看你不順眼就要你死,想到這裡我就繼續向前正視,不敢轉頭看那台台客車。那台台客車蛇行加速開到我們旁邊來,其中一個人搖下車窗看著我跟象松,一張地痞流氓的臉,嘴巴念念有詞,說:看三小啦!!幹!!幹你娘咧!!這時我跟象松都已知道剛剛騎太快惹毛車上這兩個流氓了,但是我們是小50還載人,最快也只能騎到70幾,台客車隨便飆都破百,我此時心想,我死定了,附近一片空曠,搞不好會被殺人棄屍在附近的草叢。

我這時害怕的緊抓著象松,不知道要怎麼辦。這時恐怖的來了,那位嘴巴念念有詞的流氓這時從車裡拿出一根棒球棍,一隻手伸出車窗準備要攻擊我,我看了快嚇死了,象松也嚇一大跳,開始在路上蛇行,那兩個流氓看到我們在路上蛇行,也跟著我們蛇行來追趕我們,一邊用棒球棍用力毆打坐在後座的我,我伸出左手來拼命想把棒球棍檔下來,那時的我腦筋已經一片空白了,我心裡一直浮現著我死定了,要跑到哪裡躲都不知道,只能害怕的發抖。說時遲那時快,象松心生一計突然緊急煞車,回頭快速往逢甲那個方向急衝。那台台客車立刻也緊急煞車回頭要來追趕我們,但是因為車子要回頭比較不好回,趁這空檔我們急速衝向逢甲向房子比較多的地方前進。但是那兩個流氓哪有這麼容易放過我們兩個,馬上全速從後面要追上來,幸好這時象松看到有一條小
巷子,馬上急轉彎衝進小巷子,在巷子裡左繞右繞,最後找了一個地方把車子熄火躲起來,我跟象松這時都快嚇死了,驚魂未定的我們兩人一直注意著外面看那台台客車有沒追進來,幸好那個小巷子非常小,我們兩人確定車子開不進來才鬆了一口氣。之後我們不敢走西屯路改走中港路回東海,從此之後去逢甲再也不走荒涼且空曠的西屯路三段了。

又過了一陣子,就是期末考了,自從大統盃後,大部分人對我態度有稍微變好一點,至少比較少聽到有人叫我庄腳。這時大概剩豬頭那群狐群狗黨跟何其擇對我態度還是很差。我因為忙著準備期末考,也不太想去想那些煩人的事。可是到了期末考前一天,當我在顏廣杰房間看書時,馬超(A班同學,跟豬頭一夥)突然走進來關心我,想跟我聊聊。那時顏廣杰也在,就在旁邊聽我還有馬超對話。我看到馬超進來跟我聊天時已經經猜想到他的用意,表面上是進來關心我的課業,其實是進來要罵我的,他說話雖然很客氣,但一直在講我不合群導致人緣不好,我聽了無可奈何,明明是豬頭一直放話攻擊我,讓我人緣變很差,怎說是我不合群?難道我要跟討厭我的人站在一起,熱臉貼冷屁股嗎?但我並沒有講出來,就像廣杰事後跟我講的,感覺沒有施力點,很難反駁,我也認同廣杰的看法,因為馬超在客氣的罵我時,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反駁他,即使我知道我並沒有理虧。回想起來我的大一真是坎苛,只剩下兩三個好友在身邊陪我,系上這麼多受到豬頭跟何X擇影響而瞧不起我的人,讓我感到很難過,但是老天有眼,何其擇跟豬頭大一上之後就被二一了。少了兩個心腹大患,讓大一下的我日子變快樂許多。(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