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台北都會遊記(2)

西門町是一個完整的區塊商圈,裡頭有分成好幾條街巷,像是電影街有兩三家首輪電影院,刺青街有好幾家刺青店,另外還有萬國大樓、萬國百貨、誠品書店、雜誌店、小吃店、餐廳、各式各樣的服飾及精品店,最讓我眼花撩亂的是各式各樣的服飾店及密密麻麻的商店扛棒、大勝台南的中正路商圈,而西門町中央廣場也不定期的舉辦歌手簽唱會或小型演唱會,整個西門町熱鬧非凡,我想台南最熱鬧的火車站前人最多的時候也不如西門町的人潮。而西門町也是規劃相當好的徒步區,地上鋪著白磚,兩旁也有座椅可以坐,但有一個致命的缺點是西門町因為人潮洶湧,地面有點髒亂,兩旁的座椅也坐著老人跟應召女子,讓人覺得有點不大舒服。而形形色色的青年男女都在這逛著街,聽說很多明星都是在這被人挖掘出來的喔,這也算是西門町一項特色吧。

我跟爸媽在西門町裡很仔細的逛完一圈,我爸直說這裡超熱鬧的,數不清的商家跟人潮不斷的湧進,倒是我媽不太習慣人潮太過多的地方,有點想去其他景點,這時剛好看到有一家長虹大飯店,看起來還不錯,於是我跟爸媽去裡面詢問了價錢,覺得還可以接受便訂了一間三人房把行李先放在裡面,繼續著我們的旅程。西門町有一項我最喜歡的是有日文雜誌專賣店,還有日本唱片、日本服飾店,幾乎跟日本同步流行,對哈日族來說,這裡真是個天堂。在西門町待了約三個半小時,此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我跟爸媽腳都已經有點酸了,所以就先回房間休息,休息到七點之後,到西門町的三商巧福用晚餐,西門町的三商巧福也是人潮洶湧,進去時我還以為客滿了,後來幸好沒客滿很高興的坐下來點菜,另我失望的是這間三商巧福可能因為人多,隨便煮一煮就上桌了,我叫的牛肉麵根本沒熟,牛肉也很硬不好咬,後來只好拜託店員拿去再煮一次,可是煮好之後雖然有熟了但一樣很難吃..@_@

吃飽之後,我跟爸媽前往在西門站隔壁的龍山寺拜拜,因為只有一站就到了,感覺有點浪費錢,捷運都是20元起跳,三個人就是60元,坦白說還不大便宜。下了車後,往前沒有多遠就是香火鼎盛的龍山寺了。在還沒去到龍山寺前,我一直以為南部人比較喜歡拜拜,只是看到龍山寺人山人海的景象時,我就知道我搞錯了,台北人也是很敬神的。從大門進去就看到絡繹不絕的香客跟滿寺香火繚繞,煙燻的我眼睛都快張不開了。我跟爸媽買了一包香之後三人從主殿開始拜拜。我從小就很相信神,到廟宇拜拜對我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但跟著這麼一大群人拜拜這對我來說還是頭一遭,約莫四十分鐘,全都拜完後我們三人就準備離開了。在離開前我突然發現龍山寺似乎沒有在燒紙錢?因為我都沒看到有香爐,還是我漏看了不知道,反正那天也是我第一次拜拜完沒燒紙錢。回到了西門町,夜晚的西門町像是一座不夜城,人潮雖然沒下午多但還是熱鬧異常,我跟爸媽看到一家阿宗麵線排隊排好長,而很多人買完都站著吃,我正感到納悶時才看到那店家沒有椅子給客人坐,我跟我爸一時好奇也跟著去排隊準備買來吃吃看。買到之後跟著大家站在路邊吃,坦白說味道還好,就是麵線加豬腸再加蒜頭而已,跟台南的小吃比起來似乎還差了那麼一些,但那並不會很重要,因為吃了阿宗麵線,感受到台北都會的繁忙,忙到連坐下來吃都沒空,索性就沒放椅子了。這種都會性格下產生的店是十分有趣的。

回到了房間準備洗澡放鬆一天的疲勞,接著要上床睡覺了,高中時的我很少超過12點沒睡覺的,只是我準備睡時發現西門町還是一整個燈火通明,外面還不時傳來敲鑼打鼓的聲音,我心想,台北不愧是台灣最熱鬧的大都市,已經12點多了外面店家還是開著。原本我還想去外面走走,但想到明天的行程還有今天的疲累,我很快就睡著了。隔天一早起來已經八九點了,我跟爸媽盥洗完退了房間決定要去淡水遊玩。我們三人再度來到捷運站,搭上摩登的捷運後便往淡水前進,中間要先要在台北車站轉乘到淡水線去,在換車時,看到一大群人也跟著我們三人準備轉乘,那種千人過馬路的感覺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上了淡水線列車,發現有些班次終點站是新北投而不是我們三人的目的地淡水,幸好有先發現要不然就糟囉。因為淡水離台北蠻遠的,我們三人坐了約五十分鐘才到淡水,下了車首先來到淡水老街,淡水老街也是非常熱鬧的地方,假日人潮不輸給台北市區,而淡水老街是一條古蹟與美食結合的老街,有相當多的小吃,像是酸梅湯、餅店、魚丸、阿給、蝦卷跟魚酥,而老街的兩旁也賣著相當多有趣的小玩意兒跟一些精品玩具等等,跟著人潮走完了淡水老街,發現台北每個景點都是一堆人阿,而每個景點除了一堆人外店家跟攤販也是開超多的,我的感覺是台北大概有七八個以上台南火車站前商圈那種感覺。

逛完了淡水,依依不捨的準備要離開台北回家囉,在車上我不斷的回想這兩天的行程,想著熱鬧非凡的台北跟我的故鄉台南之間的差異,我想台南輸最慘的就是大眾運輸了,再來整個經濟商圈規模也是數倍的差異,而台北市還有好多景點還沒去過,我在心理盤算著上大學後,挑個時間要多去台北幾次,仔細逛完台北一圈,感受一下大都會的繁華。(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