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我所喜愛的J-POP(下)

果不其然

有人聽到一半拍桌大罵

罵完走人(這人超沒品的 但尊重是學長所以不跟他計較)

但是我還是要繼續講下去

WHY?

因為我希望我的一些短短的簡介

能夠引起廣大的共鳴

我仍然堅持我的一貫風格

將我所知道的盡可能傳達出去

3.ZARD

感到遺憾的

ZARD靈魂人物 主唱坂井泉水

已經在2007年辭世

但過了好幾年

我仍然很難想像

日本樂界有哪個女子團體可以跟他們平起平坐

硬要說有

就是也曾紅極一時的美夢成真了

但是這兩個團風格不大一樣

ZARD以輕快的樂曲見長

美夢成真則是多元化的曲風

雖然美夢成真的歌曲也十分好聽

但ZARD那讓人無法忘記的甜美聲音

總叫人反覆再三聆聽

一個好的歌不外乎動人的旋律加上主唱高超的唱功

這點ZARD表現的很突出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而ZARD的銷量也反映出他們的實力

3600多萬的銷量 史上排名第七

專輯連續九張破百萬則是史上第一

ZARD的歌搭配相當多首卡通當作主題曲

像是新七龍珠GT第二代片尾曲「Don't you see!」

名偵探柯南片頭曲「運命のルーレット廻して」

灌籃高手片尾曲「心を開いて」

中華一番第二代片頭曲「息もできない」

這些都是當年大HIT的單曲

而其中我最喜歡中華一番那首

每每聽完帶給我正向的力量以及面對未來的勇氣

希望有耐心看到這裡的諸位

也能一起聆聽日本傳奇樂團ZARD的歌曲

4.DEEN

本來想多寫幾個團跟歌手

但想想全部要寫可能要寫幾十篇

所以以DEEN作為此次主題的ENDING

DEEN的銷量不算突出

跟上述幾個團相比非常非常差

主唱池森秀一是個美男子

但不知為何沒吸引到日本女性聽眾的注意

DEEN出道首張單曲就賣破百萬

感覺像是個超級新人

可惜之後每下愈況

但不損DEEN在我心中的地位

DEEN有相當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

像是新七龍珠GT第一代片尾曲「並非獨自一人」

中華一番第三代片頭曲「只要有你」

名偵探柯南片尾曲「沒有你的夏天」

這幾首都是我的愛歌

雖然我以為銷售量是一個歌手或團體是否走紅的重要指標

也是一首歌曲好聽與否的客觀要素

但我認為DEEN是能夠跟ZARD相提並論的

不管是歌曲的耐聽程度或是主唱的唱功

DEEN表現都是相當的傑出

如果看完我的介紹對這團有興趣的人

能夠一起加入歌迷的行列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