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忘不了的苦痛

幾天前去精神科拿藥

雖然我已經康復了

但是醫生怕我復發仍囑咐我按時吃藥

他說一天半顆就像吃維他命一樣

我只是苦笑

維他命並無副作用 而且維他命是保健藥物

跟有一堆副作用的精神藥物有一樣嗎?

我當醫生只是在安慰我

當我在排隊等候看醫生時

我看到一個年輕的女子一直來回踱步

不安的神情顯現在她的臉上

每當有護士走出來

她就急忙跑上前去說她只要拿藥沒要看醫生

護士跟他說拿藥還是要排隊

她只好繼續不安的來回走動

突然間

我看到那女子露出詭異的笑容

接著便放聲大笑

她似乎注意到我跟旁人的眼光

走到一公佈欄前假裝看到啥似的

繼續笑個不停

我突然眼匡泛紅起來

我看到了過去的我

那個飽受業力折磨的我

如今在另一人身上又是相同的苦痛

我很想對那女的說

你盡量笑吧

上帝喜歡看見妳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