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中壢一夜遊感想

我生平第一次到中壢

素聞中壢市比桃園市熱鬧

實際走訪後確實是有這種感覺

但是沒比桃園市熱鬧太多

主要還是集中在火車站前

百貨公司的話桃園市還比較多

說說逛中壢的感覺好了

我考中央前一晚住在火車站前的中正路上的桃企大飯店

中正路路蠻大兩旁開了一整排商家

逛街的人潮很多

整個感覺不輸台南中山路跟新竹火車站前

但是商家不大優

而且商家都舊舊髒髒的

路上人潮很多但很多都是路過的行人不是專程來逛街的

走完中正路後

我去逛中壢最知名的中平商圈

中平商圈是一條綿延將近一公里的徙步區

各位看官聽我這樣講應該有嚇一跳吧

沒錯!!真的是有鋪地磚弄得跟西門町還有新堀江一樣

而且真的鋪了將近一公里

我嚇一大跳

不敢置信一個36萬人口的城市有這種規模的商圈

但逛完後發現

路上人潮跟中正路上差不多

但是商家只有前半段比較多

越往後越荒涼

而且我仔細看了中平商圈所有的店家

絕大多數都是不好逛的店

像是藥局、皮件行、孕婦店

還有一堆賣中老年人衣服的服飾店

店的外觀舊舊破破

看了感覺很差

值得一逛的店家真的超少

而且幾乎沒賣吃的

不知道為什麼晚上還有人願意來這逛

中平商圈走到底就是要在二月底結束營業的SOGO中央新館

我去裡面瞻仰了遺容後

赫然發現只有五層樓

而且每層樓坪數都不大

難怪會倒閉.....

最後的感想是

中壢比想像中熱鬧

但是是熱鬧在人潮

商家感覺很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