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我要「翻身」!!

不知道為什麼,身邊親朋好友,包括我爸媽,總認為考研究所是不好且不智的。

他們總認為,考高普考比較好。

我當初也想過這個問題。

但經過一番長考,考研究所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怎麼說呢?首先,我的記憶力很差,對人文學科的理解力也不好。

記憶力差,那面對高普考"八科"專業科目的摧殘,簡直是去送死。

要知道,國考每一科書都超厚,動輒七八百頁,八科要"背"完不知道要民國幾百年。

對人文學科理解力差,準備起來事倍功半,可能考好幾年都考不上。

再來,考研究所只考四五科,內容全是數理方面的東西,也就是我比較喜歡且能接受的。

讀完研究所後,找工作變比較好找,至少比現在的我好找很多。

總而言之,考研究所就是為了「翻身」,既然已經確定了目標,就要勇往直前,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